close
導演:葛斯·范桑 Gus Van Sant
編劇:班·艾佛列克 Ben Affleck、 麥特·戴蒙 Matt Damon
主要演員:羅賓·威廉斯 Robin Williams麥特·戴蒙 Matt Damon、班·艾佛列克 Ben Affleck、 史戴倫·史柯斯嘉 Stellan Skarsgård、 蜜妮卓芙 Minnie Driver
演員:Casey Affleck、Cole Hauser、John Mighton、Scott Williams Winters、Jimmy Flynn、Christopher Britton、Alison Folland、George Plimpton
〈以上資料來自 維基〉

Good_Will_Hunting.png

自我聽聞羅賓·威廉斯的噩耗後,我就想收藏他的演出作品了。說來慚愧,我直至最近才真的開始動作,這也是我首度使用電信小額付款的服務,來買想收藏的電影。
威廉斯先生讓人印象深刻的第一個作品,自然就是《Good will hunting》〈譯作《心靈捕手》或《驕陽似我》,其中原文片名中的will hunting,正是男主角的全名,所以直接翻譯的話,就是很棒的Will hunting〉,我理所當然的就先動手購買它了。
〈雖然我個人對於他的《野蠻遊戲》也蠻印象深刻的,但我還是選擇先略過它。〉
Good_Will_Hunting02.jpg
電影裡,威爾和尚恩兩位主角的心靈交流,是本片的故事核心,然而這只是一個初步讓人比較印象深刻的地方而已。用另一個角度去想的話,會覺得一個對於數學問題很簡單就可以解開的人,一個後來已經中了樂透,要環遊世界的人,之於我們得努力賺錢的人來說,他們已經是人生的勝利組了,又有什麼可談的呢?
我覺得,威爾的女友和那夠義氣的好友,那才是真正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佩的人!他們知道他們所擁有的,並不會讓他們的人生更棒、更快樂,他們卻能對威爾有著無私的愛,真心的導引他去走正確的路,真正為他好,那才是令人動容和佩服的。
Good_Will_Hunting03.jpg
尤其是威爾的好友查克〈班·艾佛列克 飾演〉看到他真的離開了,那一幕,真的很感人、令人落淚啊!
至於最後的結局,我相信威爾並不會辜負上天賜與他的智慧,還是會為了全人類造福,讓很多人從中得到一些幫助,我衷心是這麼期盼著。
109122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