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導演:杜琪峯
監製:杜琪峯、張艾嘉
編劇:張艾嘉
故事: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
主演:張艾嘉、陳奕迅、湯唯、周潤發、王紫逸、朗月婷

華麗上班族.jpg

《福爾摩斯先生》今天有調時間至12:40pm和5:00pm,但不想跑第三次了,而去看了《華麗上班族》,反正我馬克先生的書有在收集,就間接支持他一下唄。

同場的人在那邊說看不看不懂的問題〈就在旁邊不聽到都難〉,我是覺得美術設計有反諷的意味存在,居然把牆給消失不見,相較於他們爾虞我詐,太諷刺了。

音樂大多是羅大佑寫曲,林夕負責寫詞的歌,有興趣可以先去KKBOX或其他線上音樂平台聽聽看。

音樂是很棒,但還不知道電影劇情的我,總是會先想了解故事走向,兩種趣味加在一起,我個人是有點消化不了,是很讚,卻無心欣賞。

如《北西南風》這首就很讚,但我只想著故事走向是。。。怎麼惡鬥呢?

 

下面有故事情節,不想知道的跳開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故事其實很簡單,周潤發飾演的董事長,猶如最後會勝利的賭神一般,派了女兒隱瞞身份的當公司底下的一位助理。

張總〈張艾嘉〉是何董的小三,王副理〈陳奕迅〉是張總的小狼犬,掌管財務的蘇菲〈湯唯〉由於感情深受傷害,而瞎了眼的喜歡上王副理,因為又一次相信人,竄改了公司的財務狀況。

張總在知道自己在公司上市後,被安排成高級職員後,轉而背叛何董,和王副理私下經營女性內衣的生意,平常公司的一些錢,就有讓王副理去玩股票等投機性的投資,內線消息就從何董和其他商場上的朋友那裡得知。

李想,是一個上進的年輕人,如同他的名字一樣,是否是真的會有這樣的人?提出很好的構想,對上司的命令賣命,對職場沒想那麼多,只是拼命努力而已。

和何董的女兒會不會有好結果,我不知道,我是很喜歡他和張總打的賭,張總最後給他的叮嚀很發人省思。

他真的很想成功,但,這點恐怕會,王副理第二?

104.10.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