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英語:Oppenheimer

奧本海默.jpg

導演:克里斯多福·諾蘭
原作:凱·柏德、馬丁·J·薛文
編劇:克里斯多福·諾蘭
主要演員:
席尼·墨菲、艾蜜莉·布朗、麥特·戴蒙、小勞勃·道尼、佛蘿倫斯·普伊、喬許·哈奈特、凱西·艾佛列克、雷米·馬利克、肯尼斯·布萊納、湯姆·孔蒂、班尼·沙夫戴、傑森·克拉克、狄倫·阿諾、詹姆士·達西、大衛·達斯馬齊連、丹恩·德翰

《奧本海默》確實是部挺沉悶的電影,說是平鋪直述,導演又有刻意將後來發生的事情,也有穿插其中,讓你知道奧本海默面對內心的內疚外,還得面對後來的人對他的質疑。
奧本海默他們沒有想到?還是後來的我們沒有想到?誰曉得德國根本來不及研發出原子彈就戰敗了,希特勒得飲彈自盡呢?
對日本投原子彈,根本是意外中的意外,只能夠說日本人的那種,誓死不輕易言敗的民族性害死了他們。
奧本海默是知道接下來會改變整個人類的戰爭型態,但是在那當下,在世界第二次大戰是進行式的嚴峻考驗下,他是不得不為之,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啊!
我們很幸運的是,他有個很睿智聰明的妻子,雖然他其實挺風流的有勾搭兩三個女人。
及時在奧本海默迷惘的時候,指引他走正確的方向,我觀影時,不禁地為之而嘆服啊!

奧本海默2.jpg

我挺讚許奧本海默對於任何理論都保持開放的態度,這也是我老爸在我小時候提醒的,事無絕對,並非非黑即白。
沒有對於它充分的理解,為何就跟著反對,甚至是採取敵對的態度呢?
那時候的人還不知道共產黨的本質,在一些人真正掌握了權力之後,會變成什麼模樣。
奧本海默本著自己是個科學家,對於每件事情都抱有好奇心,會去瞭解身邊的人大多都在相信的,是有何錯之有呢?
假如你是生長在支持臺灣獨立的家庭,你能肯定你能像他一樣保持開放態度,而沒有去參與?
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變成支持臺灣獨立的人,有些則會不以為然的選擇統一有什麼不好?

奧本海默3.jpg

席尼墨菲和佛蘿倫絲普伊在片中有全裸上陣的鏡頭,我覺得是因為這部電影的議題,是只適合成人探討,所以故意讓這部片成為限制級,讓我們心智比較成熟的人觀看。

 

113.1.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