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天最後的行程是芭達雅四方水上市場,坐上手搖舢舨船很緊張,會先坐到最裡面,然後讓我們慢慢逛出來,其實光只是想走出來,就要大約十分鐘。
大家坐得怡然自得,相較於我就太緊張了,這裡是人工造的?水有多深?泰國政府為了觀光,建造了這新的水上市場,免得大家都得跑到一百多公里的丹能莎朵,我是不知道原味是怎麼樣,這氛圍對我來說已經很夠了。
隨著手搖舢舨船慢慢前進,天色竟不知不覺的暗了,現在想起來覺得真的很可惜,這美妙的氛圍,居然就在這樣的心情下浪費了,看來有機會一定要學游泳才是。
下次我一定也要淡定,挑戰沒有水上棧道的水上市場,相信會更有趣,體驗水上交易的樂趣。

泰國的米比較特別外,還有什麼比較特別的美食呢?導遊說有三種不能錯過,那就是泰式奶茶、榴蓮冰淇淋和香蕉〈雞蛋〉煎餅。Thai food本身是重口味,酸跟辣、不會清淡的鹹,很可能是這裡太熱了,泰國人沒有辦法吃清淡的食物,畢竟它是跟巴西都是很炎熱的國家。
在水上市場我嘗試了前兩樣,剛好是素的,香蕉煎餅怕有蛋就沒去找它,倒是對什麼「大哥」花生產生了興趣,但肚子有點飽,相信會有機會買來嘗試看看。
水上市場像個迷宮,地上標有紅色箭頭進去,綠色箭頭出來,慢慢逛可以逛很久,是個滿不錯的地方。

吃著晚餐,試著了解團員們的關係,導遊約了夜店和一場人妖秀,在車上報名這屬於自費的行程,我卻覺得有點累了,縱使是人妖秀也吸引不了我前去,再者我帶來的錢擔心有限。
一對中年夫婦興致勃勃的請導遊幫他們叫計程車,泰國的計程車五彩繽紛,因為他們是以顏色來區分公司的,所以沒有一定要漆成什麼顏色,想起來我們倒是比較無趣得很。〈除了tuk-tuk,還有摩托計程車〉
芭達雅是屬於鄉下,D-day更是鄉下中的鄉下,是新的飯店,我回來跟老木說沒有浴巾的就是這間。導遊後來有解釋,旅行社是將錢用在刀口上,住的方面算是捨棄了。
隔天早上整理一下心情,由於又發現手機座充的變壓器也爆了,我便去找找便利商店碰碰運氣,順便散一下步,看一看這裡的城鎮景色。
不料,我走著走著居然想起了麥寮,因此有了雲深不知處,人在此山中之感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