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述:聖嚴法師、殷琪


紀實:潘煊


出版社:天下文化出版社


殷琪是高鐵董事長,因緣際會之下問法於聖嚴法師,上法鼓山十一次歷時三年,送了她一句:「萬丈紅塵心不染,空谷無人水自流。」,提醒她自己是不存在的,才能解脫煩惱與痛苦。


目前慢慢在翻閱,應該不可能把它是看完的書,太執著於「解決」某本書,真的是有點愚不可及的事,因為真正好看的書會回味再三,忍不住一翻再翻的,不像我書櫃裡的藏書只擺著不看。〈不好意思〉


對於書,我收集的心多於享受書的樂趣,因此在讀勞倫斯‧卜洛克的凱勒在集郵,不禁心有戚戚焉,純粹為了生活多一點什麼可以做,問我我也不曉得為什麼。


不過,有時候買書也是會因為捐獻,期許多一點愛書人能跟著沉浸在書裡的世界,但那也是我以前的發願,想說如果我寫不出來好小說的話,至少、最起碼也有其他人完成的好作品供人欣賞、閱讀。


Murphy阿哲的格子,他提供了該書的重點摘要,有興趣可連結:


http://murphymind.blogspot.com/2011/05/blog-post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