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文書名:Glennkill


作者:萊奧妮‧史汪 Leonie Swann


編/譯者:闕旭玲


出版社:皇冠文化出版社


德國小說,感謝格友Alice的推薦。


直到現在我才讀完這本《綿羊偵探團》,本打算過年期間可以讀完,但是越讀越有味,彷彿跟著牠們一起反芻,覺得牠們實在是太可愛了,每隻羊都有牠的個性。


作者描寫牠們非常的活靈活現,第一喜歡的當然是瑪波,忍不住期待牠會有什麼驚艷的表現,結果雖然與我印象中的瑪波有些差距,但身為綿羊的牠,這樣的表現已經是可圈可點了。


我心目中的瑪波,往往結局讓人感嘆、悲傷,因為她所洞察的往往都是人性的黑暗面,不像表面那樣單純、無傷。她住的地方是會四處串門子,聊是非的英國鄉下,在閒聊八卦的同時,也因而發現了鄰居們不為人知的一面。


另一隻我喜愛的綿羊,梅莫斯,牠的經典格言:「有時獨自一個反而是種優勢。」,我覺得滿讚的,尤其是在石坡上聽著喬治和肉販談話的那一段,覺得牠特別的可愛,一副勇者無懼的樣子。


不知不覺一看再看,喬治的羊隻隻充滿了冒險精神,一本不容錯過的羊咩咩偵探小說,引人一探究竟,讓人忍不住發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