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些心情低落的我,身邊只有一個值得談心的好朋友,欽進。他是我國中以來的好友,也是我想要寫故事的啟蒙者。沒錯,我之所以要寫故事就是在和他一起聊天之下,而開始初試身手的。欽進他,是個擅長畫畫的高手,時常畫一些漫畫來傳閱給大家看,但是他卻不是很會編一些故事。於是,我心想著自己是個很愛幻想的人,不如提起筆來編一些故事,給他畫不就成了?

在國中那段時間裡,他讚揚我的作品不錯,而且他立誓要考上復興美工,為偉大的夢想繪製藍圖。至於我,因為家裡的父母反對,勸我說去考上高中,或是五專也可以,因為我根本就不會畫圖,讀美工科要幹嘛?我想想,也是有道理,於是我考進了華夏機械科,他則勉強的考上了復興美工的夜間部。

在華夏,我不停的自我反省和創作,終於有了《太陽帝國》〈也就是奇幻小說《太陽Rebirth》〉這篇短篇小說。我拿給他看,他覺得很棒,只是畫成漫畫他是一拖又拖,直到那時候決裂的開始。

打開書桌上的檯燈,攤開日記本,開始書寫這一天的感想。睡前寫日記的習慣,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,一開始的原因,是一方面練習寫小說的文筆,一方面是為了以後的回憶。然而如今的我,卻是痛恨寫日記,非常的痛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